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I'm a Subarist!!

I'm a Subarist. 這句話來自SUBARU XV的FB社團, 所以我也加入SUBARU的行列啦~(這張照片色偏好嚴重)

話說我的Altis也開了十來年了, 這兩年一直在跟卡嫂討論換車的事, 達成共識之後就開始存錢了, 一邊存錢也一邊看看要買什麼樣的車, 然後在今年總算順利購入這輛SUBARU XV運動型跨界小休旅, 再加上這個暑假幫兩隻牛買的床組, 還真是把這幾年的積蓄都花光了, 只能從頭再存起囉。

大概會有很多人問, 為什麼是他? 老實說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啦, 一開始跟卡嫂設定的目標就是價位在100萬左右的休旅車, 並且IIHS的撞擊測試被動安全的項目必需要全部都拿到G, 也就是安全性是首要條件, 當然這些東西都是用錢疊出來的, 在預算考量之下, 主動式安全配備就不列入考慮了。於是這兩個條件開下來, 能選擇的車款就不多了, 然後大概是因為原本家裡, 阿爸阿母, 我以及老妹家裡加起來TOYOTA有四輛, 所以這次購車就完全把TOYOTA排除在外了, 哈~

後來看上的車款有Mazda CX-5, Subaru Outback, Subaru XV, LEXUS CT200h, Skoda Octavia Combi, 大部份都是日系車款, 歐系的只有Skoda, 而且除了CX-5之外, 其他都是5門旅行車, 是的, 個人真的偏愛旅行車。售價方面, CX-5和XV都在100萬左右, 而Outback, CT200h, Octavia則是在120-140萬之間, 老實說我最想買的是Outback, 不過最後還是回歸理性面來思考, 售價真的超出預算太多, 而且家裡的停車位也是個問題, Outback還真的是不小台耶, 雖然停得下, 但能運用的空間小很多, 而且和鄰車的距離也會變得很窄。所以最後決勝的人選只剩CX-5和XV, 決勝點就是要去看車的那天, 很莫名其妙的竹北Mazda整修, 新竹Mazda沒車可以看, 根本是在暗示CX-5跟我無緣吧? 然後去看了XV, 也試乘過, 基本上都很滿意, 所以很快地就訂車啦~

從訂車到交車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, 因為是進口車, 所以交車時間取決於船期以及所選的車色是不是有庫存。

會買SUBARU的人, 大概都是因為全車系都是AWD以及水平對臥引擎吧, 當然安全性也是一大考量。

XV特有的輪框, 可愛吧?

不過要買SUBARU的車得先說服自己, 車內的配備完全跟豪華沾不上邊, 幸好卡嫂和我都覺得只要坐起來舒服就好, 其他的就不太講究了。



現在比較新款的車幾乎都是配備這類電子式感應鑰匙, 要開車不需要再把鑰匙插在車上, 要啟動引擎也只需要按一個按鍵。

2015年新款的XV配有車頂行李架, 不過還沒有買車頂行李箱。

門把上依然留有鑰匙孔, 不過只有在感應鑰匙沒電時才用得到。

交車當天是卡嫂開車回家, 我騎機車在路邊等拍照。

回到家裡的地下停車場, 跟舊Altis合照一張, 開了十年的Altis其實還滿強壯的, 之後會過戶給我丈母娘, 畢竟這麼久的車要賣也賣不了多少錢, 能有人接手來開就最好啦~

新車入手了, 那麼, 這週末應該開去那裡兜兜風呢?

6 則留言: